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学习借鉴“吉林经验” 全面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8日至29日,全国社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王儒林到会致辞,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向群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社区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起点、新挑战,坚持以社区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以社区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社区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服务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更加注重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以这次会议为起点全面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陈向群指出,要深入总结借鉴吉林省社区党建工作的经验。吉林的经验,就是思想认识到位,抓社区党建的认识和行动坚定自觉;领导责任到位,尤其是省委书记亲自抓,带头抓,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投入保障到位,重视基层、夯实基层、给基层排忧解难;推进措施到位,一年抓住一个重点,盯住不放,层层督导落实;服务群众到位,抓住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主题,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服务。吉林的经验是在全省范围内整体推进取得面上突破的一个成功案例,是近年来社区党建创新成果的一种集中展现,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在方式上的一大创新,是传统社区党建模式向新型社区党建模式的一个成功转型。吉林的经验启示各地,党委书记抓党建必须把着力点放在重点难点问题的突破上;组织部门抓推动的工作思维必须实现从抓点、抓经验到抓面、抓实效的转变;抓基层党建要把全面部署、整体推进作为一个重要方法。

陈向群提出,要从社区党建工作总体布局的维度,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树立一个理念,就是城市大党建的工作理念;强化三项保障,继续加强社区活动场所建设,落实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提高社区干部的报酬待遇;抓好三支队伍,加强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健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民主管理监督、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和社区党建责任落实等四个机制。

陈向群要求,要以为党分忧、敢于担当的高度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深入基层、推动基层的扎实作风,以正确的舆论来引导,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社区党建工作。

中组部部务委员、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要求各地认真进行专题汇报研究,把吉林经验和本地的实际结合起来,拿出硬措施,抓紧再抓紧,真学、真用、真动,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省领导高广滨、房俐、齐玉出席会议部分议程。会议期间,中组部领导同志、中组部和国家民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分10组到我省8个市州、16个县(市、区)的68个社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吉林省 社区 党建工作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