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伙房水库输水入连工程正式全线通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8日,辽宁大伙房水库输水入连工程在庄河桂云花乡举行全线通水仪式,每年将可为大连输水3亿立方米。

作为大连市迄今最大的一项水利工程,引大入连工程概算投资49.23亿元,工程起点位于鞍山与辽阳两市交界的大伙房水库输水二期工程鞍山泵站,终点位于大连瓦房店,全长222.17公里,途径鞍山、辽阳、营口、大连的45个乡镇(街道)135个行政村。

工程以大连碧流河水库为界,分为南段工程和北段工程。其中南段工程全部位于大连市境内,全长57.1公里,已于2010年6月竣工,并利用碧流河水库向长兴岛经济区累计供水3000余万立方米。

据大连市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光介绍,大连市属于资源型严重缺水的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的1/4,淡水资源总量匮乏且分布不均,开发利用率已接近极限。2008年,大连市启动了引大入连工程建设。如今工程全线通水,对于阶段性缓解大连市水资源短缺问题,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品质,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伙房水库位于辽宁省抚顺市,因坝址位于大伙房村而得名,是我国“一五”期间修建的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据水利部网站信息显示大伙房水库总库容22.68亿立方米。(记者 张小敏)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连 水库 工程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