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太原一高架桥紧贴居民楼 最近处仅0.1米

新华网 2014-07-12 08:05:40

太原一高架桥紧贴居民楼 最近处仅0.1米

  位于太原市北中环街和涧河路交叉口的在建高架桥和一栋建筑几乎贴在了一起(7月9日摄)。近日,一则“山西太原一在建高架桥紧贴沿线建筑,最近处仅0.1米”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引发市民热议。记者前往这里调查发现,位于该市北中环街和涧河路交叉口的在建高架桥部分桥面离沿线建筑的确“过于亲密”,高架桥护栏和建筑最近处距离仅0.1米左右。新华社记者詹彦 摄

   市政建设须进行,搬迁工作要有效

  目前,太原市只有滨河东西两条路贯通南北,交通压力很大。此次涉及的高架桥正式名称为“涧河互通立交”,于2013年6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连接北中环街和建设路等重要城市干线,成为新的城市快速通道,将大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桥梁主体已于今年6月基本完工,预计8月10日正式通车。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太原市住建委和太原市规划局。该市住建委副主任石永明说,住建委是根据图纸施工建设的高架桥,2013年拿到图纸时就发现距中元小区很近,当时估计最近距离是46厘米。

  据介绍,距高架桥过近的中元小区1号楼有70户,需要拆一个单元楼涉及12户居民。建设单位提出了一些安置和补偿措施,开工前与该小区居民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未达成一致意见。为了保证工期,只能边施工建设边与居民沟通。

  记者前往太原市规划局了解情况,该局办公室副主任李青回应说,市政工程涉及多个部门,一个部门说了不算。高架桥部分桥面离沿线建筑过近一事规划局暂时不清楚,市政处工作人员正在查阅相关资料。

  同时兼任太原市北中环建设指挥长的石永明表示,政府方面必须面对沿线建筑的搬迁问题,一些市民为城市发展做出了牺牲,有关工作应该最大限度地让搬迁户满意。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