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新型城镇化规划等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8日,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政府2014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新型城镇化规划、加快推进全省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进一步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监管、推进长春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试点、省棚户区改造规划等工作,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扩内需、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持久动力,对于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解决“三农”问题、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规划引领,形成合力,扎实推进。要优化城镇化形态格局,有序推进城镇常住人口市民化,强化产业就业支撑,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发展品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推动全省城镇化健康持续发展,确保实现稳增长、调结构目标任务。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决定提交省委常委会议讨论。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全省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是贯彻落实国务院要求、深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对于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改良生态环境等意义重大,综合效益明显。要科学编制规划和实施方案,推动企业搬迁改造,加快搬迁企业承接区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治理修复生态环境,下大气力推进,努力实现多赢发展目标。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监管是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具体整改措施,有利于保障政府性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运行安全。要强化项目审批、组织实施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监管方式,有效提高政府投资的使用效益和项目建设水平。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监管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作为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举措,开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试点,是探索深化改革配套措施,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的需要。要加强调度指导,坚持放手放活,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创造公平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经验,按照省委改革的总体部署,全面做好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长春市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示范区试点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安全工程。要按照国家要求,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作为出发点,抢抓机遇,加大实施力度,强化督促检查,不断完善提高,加快推进步伐,切实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各级地方政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敢于担当,加强协调,破解拆迁难等问题,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搞好资金筹措,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按规划要求完成任务。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棚户区改造规划(2013-2017年)》。

会议讨论并通过《吉林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砍伐林木补偿标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现在已进入主汛期,我省部分地方遭受洪水灾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当,立即行动,抓好抓实各项防汛抗灾避险工作。要加紧校舍、工矿企业、旅游景点等隐患排查,加强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监测防范,高度重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严防汛期煤矿透水事故的发生。要做好交通基础设施查险工作,加强水库、塘坝巡查防守,做到险情隐患及早发现处理,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行。

副省长马俊清、王化文、黄关春、谷春立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政府法律顾问、咨询委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吉林省 巴音朝鲁 省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日澳经济伙伴关系背后的意义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