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广西阳朔原国土局长受贿获刑 10年没坐一天牢

新华网覃星星 陆波岸 2014-07-07 09:17: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西阳朔一官员判刑未坐牢事件追踪:保外就医乱象频出 “休假”还是服刑

网曝广西阳朔一局长被法院判刑十年却未坐一天牢,引发社会广泛的关注。在中央严查减刑假释和监外执行的背景下,广西阳朔县国土局原局长石宝春暂予监外执行是否合规以及为何能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四处走动,不少网民质疑是否存在司法腐败,应有调查回应。

记者就此进行了追踪采访。针对石宝春私自外出不报告、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是否消失等问题,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最新回应称,未收到过阳朔县公安局关于石宝春的收监执行建议书及私自外出等情况的通报;目前,石宝春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接受病情检查;判决中涉及的17万元赃款正在依法追缴中。

局长获刑10年没坐一天牢还四处走动

近日,一条题为《广西阳朔国土局长受贿被判刑十年却未坐一天牢》的网帖在网络持续引发关注。根据网帖,阳朔县国土局原局长石宝春,在2010年7月因受贿罪被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法院判决后,石宝春并没有被送进监狱。在2010年11月至2013年12月期间,石宝春不仅开车往来于桂林、阳朔之间,还前往柳州、河池、南宁、广州等地,甚至乘飞机前往山东和四川等地。这则网帖在多个互联网论坛出现,发帖者还贴出了石宝春在各地住宿宾馆的名称。

记者采访了解到,石宝春在2002年至2008年期间任阳朔县国土局局长。2010年7月12日,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对石宝春涉嫌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石宝春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受贿罪。石宝春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面对记者采访,阳朔县相关部门回应称,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等调查结果出来后会通报。

对于石宝春是否被送进监狱的问题,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科科长余作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法院经过对案件审理,对石宝春作了10年有期徒刑的判决,根据医院疾病证明“他患有心脏病和膀胱癌”的情况,作出暂予监外执行的裁定。

余作才说:“至于石宝春监外执行情况什么样,他到哪里去,旅游也好,去外地也好,不坐牢也好,不收监也好,公安部门和他本人没有提出报告,法院无法掌握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