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检查防汛工作 强调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检查防汛工作 强调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3日,在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的重要时刻,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隋忠诚,7月2日至3日到白城和长春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隋忠诚先后深入到月亮湖水库6号坝、嫩江三千五大堤、镇赉莫莫格白鹤湖泄水工程区和农安太平池水库检查指导,与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听介绍、问情况,提出许多指导性意见,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隋忠诚指出,随着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影响逐渐显现,极端天气灾害呈现强度增加、频率增多、影响增大的趋势,各地要高度重视,决不能麻痹大意,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要坚持防汛抗旱并重、开源节流并举,科学调度,确保水库安全。在此基础上,要科学蓄水,确保后期农业生产用水和明年抗旱、群众生活用水需求。与此同时,要做好农业和生产用水管理,力争今年再夺粮食大丰收。

隋忠诚强调,要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河湖连通工程建设,要突出“引”、“连”、“控”三个字,要引来水,连得上,控得住,确保河湖连通工程能蓄、能连、能泄,实现安全良性运行。要抓住国家加快推进“三江两区”建设机遇,全力推进我省“两江一区”即嫩江、松花江和月亮泡蓄滞洪区建设,尽快解决好防洪问题。要加快月亮泡水库6号坝顶路面和坝后削坡工程建设,力争7月底前全面完工。另外,要积极筹集地方配套资金,尽快全面完成太平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防汛 隋忠诚 考察 指挥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从《变形金刚》来看中国经济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