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大连输油管道爆裂起火 井盖被弹起原油流淌成河

大连输油管道爆裂起火 井盖被弹起原油流淌成河

  图为现场。

实拍大连金州新区中石油输油主管爆裂后起火

5年7事故!今年,大连又发生爆炸。当地网友调侃说:“今年来早了点儿”。6月30日晚6点半左右,大连金州新区一条中石油输油主管线泄漏,现场引发爆炸,火光冲天。21时29分,大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新闻大连发布消息称,据网友反映,今晚18点半左右,金州新区铁山中路学府南路十字路口,疑似周边施工中挖断一条中石油输油主管线,(中石油方面表示是管线爆裂),大量原油涌入低洼路段,黑色原油流淌成河,20多辆消防车现场救援,用泡沫稀释原油,以防温度达到燃点引发次生事故。

21点32分,@新闻大连称,中石油已经关闭了这条泄漏的主管线,开发区交警部门派出30多名交警封锁了所有通往铁山中路的道路,附近一砂场调来大量河砂对原油进行覆盖,现场正在进行清理。微博中同时配发的照片显示,现场已起火,起火点目前至少三处,火势较大。在网友发布的一段现场视频中,可看到火光冲天。

随后,央视新闻微博发布快讯称,爆炸发生后,石油从地下水管线返到地面,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赴现场,用泡沫和沙土填埋,防止发生爆炸。因原油顺着地下管线向下游流淌又引发次生火灾,大连全市消防车都赶赴现场增援,火势非常凶猛。

有现场目击的网友陆续在微博上发布了爆炸信息。21时27分,网友@大连上空的云发微博称:“大连开发区,十分钟之前,一声震天响的爆炸声。现在空气中有一股化学气体的味道!”

当晚22时29分,网友@鹿岛_仙儿:“大连开发区高城山原来市场处地下石油管道泄露,流入地下其他管道,导致高城别墅去至金源区域污水和燃气爆裂。通往大连大学方向封道。武警进驻,警笛不断,有部分人群撤离。这回中彩的不知道是中石油还是石化啊。”

当晚9时许,网友@毕小莹_莹莹说:“看了好半天了,没有灭的迹象,火焰好高,车在那经过显着好渺小。”事发时的爆炸声音的巨大也得到附近网友的证实,网友@薇小薇STYLE 发帖称:“我都听到声音了,以为是在打雷。”@刘松灵的情绪则发帖称:“刚刚听见外面又一声巨响,以为是打雷。现在能看见黑烟,快弥漫到学校了!附近有五所大学。”据网友@蒙奇-D-天空告诉澎湃记者,当晚10点左右,他听到外面传来3次消防车警笛连续的声音,而其所住的位置位于甘井子区金三角附近,距离事发地点有30多公里的距离。

受访的现场目击网友告诉澎湃记者,爆炸发生在东城天下大窑湾,附近有个居民小区,目击者说,在爆炸发生的一公里范围内,水泥井盖被弹起,“去年在厂区里头,前年也爆炸了,今年不过是提前了而已”。现场目击的网友称,爆炸产生的震撼很大,至少传到三公里外。截至记者发稿前,火势已被扑灭,目前尚未清楚伤亡情况。当地有些发帖的网友被要求删帖,“去年前年都被压下去了”。此时有消息称,网上传出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爆炸未发生。但晚11时04分,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发布“火灾通报”,并称“今晚大连的战友们又要浴血奋战了!请注意自身安全!”。证实了爆炸的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中石油大连石化的炼油能力达到2050万吨,当时位居全国第一,比起2005年的1050万吨增长近一倍。中法合资的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年原油加工能力也达到了1000万吨。在计划经济体制下,大连是纺织、石化、钢铁制造基地,后来才开始发展旅游业。在其发展历程中,作为支柱产业的石化产业做出了很大贡献。

除了最早紧靠市区的老甘井子厂区之外,大连前后一共规划和建设了双岛湾、大孤山、松木岛、西中岛、长兴岛等石化基地或与化工产业链相关的工业园区。分别占据了大连市从南到北的几个湾区。对市区形成环抱之势。这其中,除了双岛湾由大连实德投资兴建的石化项目搁浅之外,其他园区均如火如荼。城市居民区与厂区、罐区犬牙交错,看不出章法。一些新建的经济适用房甚至就位于几个化工厂之间。

双岛湾、长兴岛和西中岛的项目都涉及到国家级的斑海豹自然保护区。2006年,大连市递交申请并于2007年获得批复,将斑海豹保护区的面积由90万公顷调整到67万公顷。此举被认为是“给石化项目开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西中岛 蒙奇 大连实德 大连金州 大连西

美图欣赏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