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潍县集中营的那些日子

2014-02-20 15:36 来源:中国日报

潍县集中营的那些日子
潍县集中营解放时难民欢呼的场面
潍县集中营的那些日子
潍县集中营纪念馆-鞠川江摄影
充满希望

皮尔森说在集中营里的孩子是幸运的,因为大人们都拼了性命保护他们。为了争取更多的权益,大人们很快就成立了自治委员会,之后学校、医院和教堂的功能也陆续恢复。这里像一个小社会一样,为了丰富生活,大人们还成立了一个娱乐委员会,有乐队、合唱队和舞蹈队。

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的教授程龙,刚刚从美国收集集中营相关资料回来说,对这段历史研究的越多,他越觉得感兴趣。

程龙说,他对他们在集中营中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表示敬意。日本人不让他们演奏,他们就拿着乐器每天坚持练习指法,希望可以在胜利的那天奏响。在生活条件极差,疾病困扰的情况下,在他们的画里,依旧是色彩绚丽的花,蓝天和绿树。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张勤莹,一直致力于烟台芝罘学校的研究也对学校老师和学生们在集中营里对教育的执着表示敬佩。

“在潍县集中营期间,老师们仍旧尽力维持学生的学习,甚至在营内为高年级的学生举行牛津地区考试。为求公平,校方在战后将考试的试卷与成绩送往牛津考试委员会,并于1946年6月生效。”张教授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