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预警细节:被下死命令城里不能死人

来源:央视
2013-07-10 14:08:58

解说:

7月7号,武汉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降雨,降水量最高达到337.5毫米,城区大面积积水,不仅交通瘫痪,整个城市的供水、供电、供气,都受到威胁,这让武汉市市长唐梁志夜不能寐,为此唐市长痛下誓言,决心建好,地下管网主动脉,要让武汉成为永远解决积水问题的城市样板,市长在反思,媒体也在烦琐反思,武汉的当地报纸,不仅在监督着政府的才灾后行动,更在几乎一场暴雨,交出了管网建设的欠帐,也淹出了规划设计的不足。

而在去年北京721暴雨,至今让这座城市难忘,全市5000多公里,排水管线大部分为上世纪50年代,建造,老化严重,更人排水能力大大折扣,这是去年721暴雨后,北京排水集团面临的艰难的困局,全城大修似乎成为唯一的选择,今年6月在大兴区的一处积水治理,施工现场,路政部门正在更换管线。

北京市桥端同养护中心有限公司刘连永:

今年我们把他管经加大,由200毫米的管径家到400毫米的管径,按设备推算完工以后,能抵抗24小时持续降雨。大雨级别是没问题的,水完全能排走。

评论员 白岩松:

前几天武汉大雨把武汉的很多的地方都淹了这个过程当中,还有一个小小的细节特点值得关注,在大雨将来的时候,据媒体报道,在大雨要来的时候,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向市长信誓旦旦的说没问题,没有想到大雨真的来的时候,不仅有问题,而且问题还不小,导致市长夜不能寐,于是发誓我一定要把武汉看海——这是网友称,武汉能看海是一种很痛心的调侃——给他改造,尤其是地下管网我要下决心,我觉得个说到点子上。中国的很多城市,面子非常好看,楼越来越高,大道修的很漂亮,这个沿江的这个堤坝都跟公园一样,但是里子有问题,也就是说我们很多城市的地下的管线欠帐太多,应付不了现在大自然这种千奇百怪的这种变化,随时有可能给你带来这种致命威胁,但愿我们的市长们都能高度的重视,我们的里子。

(央视《新闻1 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