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预警细节:被下死命令城里不能死人

来源:央视
2013-07-10 14:08:58

央视《新闻1 1》2013年7月9日播出《雨大,风险能不能小一点?》,节目中提到,大桥垮塌时据目击者报告,说是有几辆小车,加上一辆货车和几名行人,坠入河中。事情发生后,当时冲入河中,当时就有三名群众,加上一个是被岸边的这种营救,加上自己的这个努力的求救游泳,然后是成功的被救起,现在被救起的这三名群众,没有生命危险。以下系节目实录:

城区积水,道路受阻,桥梁垮塌,暴雨红色预警,四川多地出现险情,今天上午四川江油市绵江公路,绵阳到江油的通口河和老青莲大桥垮塌,据现场目击者称,有多辆汽车和行人掉进了河中。芦山地震灾区,50年一遇特大洪灾,北川地震遗址也被洪水袭击,北川老县城512地震遗址,已经全部被淹,最深处超过了七米。面对暴雨,谁也不干松懈。主要领导到岗待班,科学研判雨情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工作部署,暴雨可以成灾,但暴雨却不能一次又一次夺走人的生命,《新闻1 1》今日关注,暴雨成灾,生命是底线。

市民:

我怕雨水把房子淹没。

市民:

就是坐车回家安全。

市民:

不会有暴雨吧。

市民:

来北京就是里玩,然后下暴雨之后,就不能玩了。

市民:

担心排水问题。

市民:

我也一样排水问题。

市民:

我担心会不会像去年一样,忽然路都堵了,上班工作,工作都工作不了了。

市民:

然后自己就是带一些能应急的东西。

市民:

头两天都买出了两天的菜来了,姑娘给送来得的。

评论员 白岩松:

你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 1》,街头采访了很多市民对暴雨有可能到来,你担心什么,都作出了自己的答案,担心是非常正常的,从昨天傍晚开始,北京的手机用户,都接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8日夜间到10日,本市连续有强降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建议错峰上下班(学),选乘公共交通,减少出行远离河道和地质灾害易发,注意安全。那么到了今天上午9点多,比较幸运,雨势并没有想象得那么来势汹汹,他绕了一个道跑了,但是有可能今天下午或者到明天,还会有局部的这种强降雨,但是就在今天上午10点10分,四川省的暴雨预警可是由橙色一下子调高到了红色。这是四级预警当中的最高级别。它当然带来了很严重的后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