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迎今年来最强暴雨 专家称强度不如7-21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7-09 08:39:04

北京将迎今年来最强暴雨 专家称强度不如7-21

昨天,因大雨导致机场部分航班延误。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市防汛办昨晚举行本市防汛工作第三次新闻通报会,向市民传递讯息:昨夜到周三白天,或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影响全市范围的最强一次暴雨。至于大暴雨的具体落区,还需关注临近的具体预报。市防汛办建议市民,今明两天,尽量减少出行;建议今明两天大型活动改期或取消。

将出现两次强降雨

市气象台台长乔林昨天通报,今年入汛以来本市共有15次降雨过程。最强一次发生在7月1日,其他降雨过程比如7月4日等伴有很强对流性天气的降雨,也时有发生。但今年以来最强一次降雨过程,即将发生。他说,昨天夜间至10日白天,本市将出现较强降雨天气,可能是今年入汛以来影响全市范围的最强一次降雨过程。

乔林说,昨天下午,北京市气象台与中央气象台、河北气象台、天津气象台以及驻京军队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的结论是:昨夜到10日白天,本市将出现两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昨天傍晚到夜间大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短时雨强达每小时30毫米,由于降雨时间长,将累积为全市性大雨;9日至10日再次出现一次强降水过程,预计北部地区将有暴雨,雨量达50至80毫米,城区及南部或有大暴雨,降雨量100至200毫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