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大校长:高等教育应为知识型社会培养全人型人才

新华网 2012-10-17 17:20: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16日表示,在当今社会中,知识型经济主导着全球经济的发展,高等教育承担着培育各方面专业人才的任务,应更加关注全人教育,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徐立之当天在香港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发展论坛上做演讲时表示,在知识型社会中,人才成为社会的流动资产。高等教育能为社会提供各方面人才,影响社会的整体素质和经济情况,使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徐立之认为,一个国家要维持竞争力,必须要掌握知识和技术,而具备先进知识和技术的专业人才是竞争力的根源。各国对于人才的需求和竞争,使得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非常重要,高等教育面临重大挑战。

徐立之说,港大此前在香港一些公司开展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雇主所重视的员工素质中,工作态度、情绪稳定、自学能力及自我提升、分析能力和人际关系技巧等几项排在前列。而知识的深度、专业知识、阅读能力、其他知识的具体应用等方面,雇主则考虑较少,这说明知识固然重要,但能力更为重要,而与前两者相比,雇主最为关心的是员工的价值观,拥有正确价值观的人才才是社会所需要的,因此学校应该对学生进行全人教育。

徐立之表示:"港大将继续为国家培育有用的人才,希望港大毕业生能为内地和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发展论坛由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于2007年创办,本届论坛为期1天,主题为"振兴中华",一百余名中外知名学者、科学家及社会相关人士与会,分别从科学、人文和社会经济等角度,探讨中国迈向大国之路的机遇和挑战。(记者 赵菁菁 王小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多哈会议前景悲观:油价的小船说翻就翻? 海关总署公布中国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