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奠基 预计明年起招生

新华网 2012-10-12 10:3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简称港中大(深圳))获教育部批准筹建后,11日举行批筹暨校区开工仪式。

2010年2月6日,深圳市政府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办学备忘录,确定双方合作意向。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办学方案获得国家教育部专家组考察评议通过。

根据深圳市政府确定的选址规划,港中大(深圳)建设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大运中心西南侧、龙翔大道北侧,由龙岗北通道两侧地块组成。

据香港中文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港中大(深圳)计划从2013年起招生,首期招生7000人,最终招生规模将达到1.1万人。以内地优质生源为主,其中三成招深圳生源。招生要求和校本部一致,学生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正式学生,毕业时授予香港中文大学学位。师资方面,将面向全球招聘,可在香港本部和港中大(深圳)之间流动。

作为亚洲知名的综合研究性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此番入驻深圳,被教育界寄予探索境内外合作办学新模式、促进两地学术交流的厚望。根据香港中文大学官方网站消息,拟建的港中大(深圳)将采用双语(中英)教学,并着重通识及书院教育。港中大(深圳)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民主方式管理学校,充分尊重学术自由,营造开放的学术环境。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由港中大与深圳大学各委任八人组成,理事长由港中大校长出任,理事长拥有最终决策权。

此前已有多所港校开展类似尝试。香港浸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2005年合办的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成为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记者 付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全球产油大国“冻产”协议将沦为“纸上谈兵”? 财政部公布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