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前8月台北故宫大陆游客数量首超台湾民众

新华网 2012-09-17 11:1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北故宫新任院长冯明珠14日表示,今年1到8月参观人数已将近300万人次,其中大陆游客的比重达47%,超越台湾民众的36%,是台北故宫向大陆游客开放观光以来首次超过台湾民众。

据介绍,台北故宫名列海外观光客来台必游景点第三名。每天平均都有1万到1.2万人次参观。

冯明珠表示,将推动"大故宫计划"因应不断增加的参观人潮。该计划以扩大展览面积为优先,预计2017年完成,经费约需新台币150亿元到200亿元。届时,展示面积可由现在的2200坪扩大到8000坪(1平方米等于0.3025坪)。

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的台北故宫典藏文物多达69.3万件。62岁的冯明珠表示,如何结合典藏文物进行教育、策展,让台北故宫成为文化创意的领头羊,并且维持台北故宫声誉不坠,是她任内最大的使命。(记者 何自力 林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