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农民住进别墅 齐享品质生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农民住进别墅 齐享品质生活
 
大荒地村独门独户“小楼”(刘晓 摄)。

农民住进别墅 齐享品质生活
 
大荒地村宽敞的休闲健身场(刘晓 摄)。

5月29日,记者随采访团来到吉林市昌邑区孤店子镇大荒地村进行走访,这里可谓是现代化农村农业的代表与典范。

汽车行驶在平坦的水泥路面上,两边是规律的呈正方形的水稻田,每个村民都有一个独门独户带车库的“小楼”,一片安宁祥和,这很难与我们概念中的农村相提并论。据了解,大荒地村总人口3900人,共920户,全村现有耕地700公顷。

走在路两旁满是绿化带的村子里,不由得感叹城市绿化的匮乏,走进一位农户家中,宽敞的卧室与书房,纵宽约5米的厨房昭示着大荒地村已经成功的从农村向城镇化转型,村民乔明如欣喜的表示,如今,村里的土地流转了,农民的身份变了,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作为现代化农村农业的代表,大荒地村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利用秸秆、碳棒等农业副产品作燃料进行小区供热,并将锅炉燃烧后的废渣作为硅钾肥,通过有机肥厂的综合加工,转化成为绿色有机肥料。

大荒地村通过统筹城乡发展,围绕绿色、生态办农业,以村企合一模式和订单农业为载体,有效的实现了农业工业化、农村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深度融合、互相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刘晓)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大荒地村 现代化农村农业
漏洞 差强人意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