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 2012612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广电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即将拉开帷幕 黑龙江省确定参演剧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2012612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国家广电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所有省、市、区、港澳台和解放军均组织代表团和演出团队参加,共有41台节目参演,其中音乐舞蹈类27台,戏剧类14台。演出时间为一个月,于76举行闭幕式。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是党中央、国务院一贯高度重视的重大民族文化活动。定期举办文艺会演已被列入《实施<</span>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若干规定》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已经发展成为多姿多彩中华文化的展示盛会,各民族独特民族文化的交流盛会,中华民族和谐民族关系发展的促进盛会。

经国家民委文宣司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国家民委党组确定,《达斡尔人》定为黑龙江省的参演剧目。《达斡尔人》是由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创作的以表现达斡尔族风情的音画歌舞剧。该剧目于2011年创作完成,整台剧目以浓厚的民族风格、浓郁的生活气息、浓烈的思想情感为特点,展现达斡尔族的民风、民俗、民情,展现达斡尔族人民热爱新生活,走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该剧将于62223日在北京世纪剧院演出两场。在北京演出结束后,该剧还将于71在哈尔滨市北方剧场举办汇报演出,向全省人民展示黑龙江省少数民族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实习记者 葛歆)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