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齐骥:大力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是中国住宅发展的方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改进住宅建设模式,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大力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提高住宅质量、性能和品质,符合科学发展、符合经济结构调整方向,是中国住宅发展的一个方向。

齐骥在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揭牌仪式上说,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推进,人口向城市集中,每年的新增建筑中住宅占了很大的比例,住宅建设和使用消耗的自然资源越来越多,土地、资源、环境的约束日益明显,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

齐骥说,大力发展节能省地型住宅,符合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战略,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鼓励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资源综合利用。

大连花园口经济区管委会主任董呈发介绍,由政府引导的花园口住宅产业基地,将加快住宅产业化关键技术科研成果的开发、转化、推广,建立符合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等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住宅产业成套技术体系,促进住宅生产建设和消费方式的根本性转变。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把花园口经济区打造成具有现代建筑产业的集聚中心、孵化中心和生产制造中心。

住宅产业化是指以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外墙、楼梯、阳台等部件采取预制拼装,批量生产,运到施工现场进行高度机械化吊装。这种方式可较好地避免构件尺寸不合适、裂缝、漏水渗水等传统施工方式存在的通病,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

大连花园口经济区以打造低碳、绿色、生态、宜居滨海城市为目标,着力发展以新材料、高技术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在航空航天动力合金、新能源蓄能电池、生物科技、健康电子、节能环保等5个产业形成规模。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高欣)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齐骥 住宅产业现代化 节能省地型住宅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