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江苏举办“技能状元”大赛 冠军享受省级劳模待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组委会于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首届“技能状元”大赛的进行情况。据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立平介绍,本届大赛评出的“技能状元”不仅将获得10万元奖励,还可享受省级劳模待遇。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才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承办。大赛分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选拔赛由市级和省(部)属企业共14个赛区自行组织,既可单位推荐,也接受个人报名。14个代表队通过选拔赛选送两个组别各职业(工种)前3名的选手参加全省决赛。决赛全省统一举办。

参赛者将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凡从事相关职业或专业的企业一线职工(非本省户籍的职工要求在苏工作三年以上,且缴纳三年以上社会保险费),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2年8月1日以后出生),在校的(含应届毕业生)高职、高专、高级技校学生以及中专、技校和高等院校学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0年8月1日以后出生),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组别和职业的竞赛。预计全省参加本次大赛的人员将超过两万人。大赛共设置数控车、数控铣、数控加工中心(四轴)、动漫设计与制作、汽车检测与维修、钣金技术、砌筑工、焊工、维修电工、CAD机械设计10大职业(工种)。

企业组中的各职业工种、各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除了重奖职工组第一名选手外,还将对决赛中各职业(工种)职工组二等奖选手,给予5万元奖金,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分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三等奖选手,给予2万元奖金,由江苏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对上述选手晋升相应职业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学生组中,获得全省决赛各职业(工种)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5000元奖金,晋升相应职业技师职业资格。同时,对获得全省决赛各职业(工种)学生组一、二、三等奖选手的指导老师,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5000元奖金。

王立平副厅长表示,举办这一赛事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自下而上,层层展开竞赛的方式,将大赛办成一个全面检验全省广大职工技能水平和培养、选拔更多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为各地、各行业、各单位选手技能比武、互相切磋、共同提高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引导各行业企业广泛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调动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创新、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使更多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型,为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郭君)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江苏启动男幼儿免费师范生招生工作

江苏镇江博物馆首次展出台湾藏品

江苏一市民买下4套美国别墅 总价不足170万

2015年江苏全省企业研发机构将过万

江苏兴化:油菜花开醉游人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江苏 技能状元 劳模 比赛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