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江苏启动男幼儿免费师范生招生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19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江苏省男幼儿免费师范生的招生工作已经开始进行,本年度报考面试时间为5月12日—13日。今年全省招生总数较去年扩大一倍,将达到600人。

男幼儿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旨在鼓励促进男性幼儿园教师人数的增长,改变省内幼儿园教师性别结构失衡的现状。自2010年起,江苏省每年招收300名男幼儿免费师范生。2012年招收的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将免除学费,免交住宿费,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承担,此外享受其他在校生相通的待遇。

今年招生对象为参加全省各省辖市普通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男生。考生须参加报考学校统一组织的面试,合格者方可填报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志愿。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实行定向招生,均安排在中招提前批次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四星级高中录取分数线。录取后学制为五年,毕业时成绩合格者将颁发江苏教育学院五年一贯制专科毕业证书。

在取得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后,可参加教师公开招聘到生源所在省辖市公办幼儿园任教,也可通过双向选择到民办幼儿园任教。经公开招聘、双向选择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由省辖市教育部门负责协调安排到农村公办幼儿园任教。经协调安排到农村幼儿园工作的男幼儿免费师范生,应承诺在农村公办幼儿园工作不少于5年。各地将确保公办幼儿园工作的男幼儿免费师范生有编有岗。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郭君)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条例要求就近入园家长接送 幼儿园不享校车引讨论

今年秋季学生用车覆盖50%以上中小学幼儿园

厦门将招聘1103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打破地域界限

优质幼儿园为何年复一年“入园难”

幼儿园不开兴趣班好不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幼儿教育 男老师 幼儿园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