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四川取消“9月1日前年满6周岁”小学入学日期限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5月29日上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高票通过了《四川省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从今日(9月1日)起正式实施。

《实施办法》最受关注的是,取消了“九月一日前年满六周岁”的明确日期限制。《实施办法》第七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入学。”

正值开学季,《实施办法》对学校收费做出的明确规定,值得家长关注。据悉,《实施办法》第七条规定,“禁止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同时还规定,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作业本,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给与生活补助;学校应实行校务公开,包括财务收支、收费项目等重大事项;学校不得违反国家规定收取费用,不得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商品、服务,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商业性演出、庆典等活动,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商业保险;在职教师不得从事、组织或者推荐学生参加有偿家教、有偿培训和其他商业性活动,不得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各类学生校外活动场所和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管理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对学生免费或者优惠开放;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迫学校、教师购买教学辅导资料及报刊杂志,学校和教师不得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教学辅导资料及报刊杂志。

此外,为保障学生安全,《实施办法》中还明确规定,学校应当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排查并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师生进行逃生自救、互救和紧急疏散避险等应急演练。学校应当建立二十四小时安保值班制度,配备必要的安全保卫人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