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  评论

最高法要求法院为西藏稳定和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中国广播网孙莹 2014-08-11 17:0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4日至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在西藏法院进行调研,重点就援藏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并看望慰问法院干警。沈德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的指示精神和孟建柱书记视察西藏工作时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强对西藏法院工作的指导和援助,不断提升西藏法院工作整体水平,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沈德咏指出,人民法院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肩负着重要职责,要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和危害性,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等各种犯罪活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狠抓执法办案,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创造规范有序、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坚持司法为民,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充分发挥车载流动法庭作用,强化巡回办案工作,为农牧区和偏远地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以“天平工程”和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为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提供技术支持。要结合藏区法院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司法改革探索,按照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不断推动制度创新,为藏区法院更好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制度保障。

在到村镇牧区、藏传佛教寺庙进行社会调研时,沈德咏指出,要依托车载流动法庭、民间调解组织、驻村驻寺等平台,充分依靠群众,会同有关部门形成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合力,加强源头治理,把矛盾化解在发生地,把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民法院援藏工作是沈德咏一行此次调研的重点之一。第五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和承担对口援助任务的高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切实加强对口支援西藏法院工作,尽最大努力对西藏法院进行了积极支援,西藏受援法院主动推进工作创新,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局面,援助工作成效明显。

在与西藏法院同志和援藏干部交流时,沈德咏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不断完善新形势下援藏工作思路,加强对西藏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大对西藏法院干警特别是藏汉双语法官人才的培训培养力度,扎实开展干部援藏工作,强化对西藏法院基础设施特别是信息化建设的帮扶,努力形成审判业务、人才智力、资金物资“三管齐下”的全方位援藏工作格局,努力推动西藏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孙莹)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