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  评论

西藏日报:敢于担当 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西藏日报:敢于担当 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

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中对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川藏、青藏公路的建成通车,是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推动西藏实现社会制度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巩固西南边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心系西藏、心中装着西藏各族人民的高尚情怀,给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以极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

我们一定要不辜负总书记重要批示明确提出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深刻领会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继承弘扬“两路”精神,不断开创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生态良好、党建加强的新局面。

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首先要做到内化于心。要深刻学习领会批示是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具体体现,增强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批示是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指导方针,增强做好民族团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批示对“两路”历史功绩的肯定和科学概括的“两路”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扎根高原、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还要做到外化以行。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工作落实。就是要牢记总书记“毫不动摇做好长治久安的基础工作”重要指示,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开创治边稳藏的新局面。

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就是要继续推动科学发展。要牢记总书记“扎实有力推进跨越式发展”重要指示,扎实落实好总书记亲临西藏出席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时为西藏人民带来的“大礼包”、总投资3300多亿元的236个重大项目,为确保2020年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就是要继续扎实推进交通事业。牢记总书记“继续弘扬‘两路’精神”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公路、铁路、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破解西藏发展的“瓶颈”制约,构建较为完善的立体交通体系。

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就是要继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牢记总书记“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营造民族团结氛围,努力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

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就是要继续维护宗教和睦。牢记总书记“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落实好利寺惠僧政策措施,使广大僧尼更加自觉地爱国爱教,实现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就是要继续大力改善民生。牢记总书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继续把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民生,继续办好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争取民心、赢得民心。

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就是要坚持保护生态环境。牢记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的重要指示,坚持把保护环境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严禁“三高”项目进西藏,切实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就是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牢记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重要指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总书记 反分裂 党要管党 稳藏 两路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谁将成为制裁俄罗斯的真正受益者?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