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新闻

云南预师炮兵团排查地震灾区 为失女大妈寻找救命药

中国日报网记者 郭安菲 2014-08-06 15:13: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昭通8月6日电(记者 郭安菲) 8月6日上午,是黄金七十二小时的最后时刻,云南预师炮兵团根据指挥部命令,对龙头山镇老街片区进行拉网式排查。

官兵们刚走到目标区域,发现有位大妈半蜷着身子,表情痛苦地蹲坐在废墟旁。救援官兵赶忙跑过去查看情况,原来大妈患有肺心病,地震来了把急救药埋在了废墟里,她已经两天没能吃上药了,而按医嘱,药一天都不能停,否则就有生命危险。

带队的师长余阳迅速命令部队开始行动,一边搜索废墟下面还有没有人,一边按大妈所指示的地方展开搜索,帮她寻找救命药。

废墟破坏十分严重,地震前本来是一幢二层小楼,结果现在变成了两层渣土,扭曲的钢筋到处张牙舞爪。

时间就是生命,官兵们迅速操起切割机,液压钳等专业设备,打开通道,修理所长李尚霖不顾危险,小心钻进通道内,认真展开搜寻,把里面被埋的物品一件件向外送出来。

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终于,在一旁的陈招军大爷(患肺心病的大妈叫李祥翠,陈大爷是她老伴)激动地指着李所长掏出来的一袋药品说:“就是这个!”大家紧绷的心才舒一口气。

大家小心地把大妈扶起,把药按照说明书帮李大妈服下,李大妈又休息了一会,病痛才有所舒缓。

官兵们刚想投入下一处目标的搜寻,李大妈突然失声痛哭了起来。

原来,她刚才服的药正是地震中遇难的小女儿给她买的。她的小女儿是云南民族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已经读完大三了,地震前两天刚从昆明回来,还从昆华医院专门给她带回她所需要的特效药。结果就赶上了地震,不幸遇难。

李大妈一看到药,就想起了往生的小女儿,不禁悲从中来,失声痛哭起来。官兵们担心她情绪激动,引发病情,赶紧过来安慰她,让她为了孙子好好活下去(她已有一孙子,儿媳妇儿在地震中也遇难了,孙子受了重伤,在救护站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还向她讲解宣传党的政策,让她放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妥善安置好他们一家人。

李大妈情绪稍好,一个劲地向官兵们表示感谢,说党和政府对老百姓很好,做的也很好。她表示想找一张小女儿的照片,大家又连忙从废墟中翻找。在翻找过程中,李所长还掏出了一袋钱来,大概有一万多元,他赶紧叫来陈大爷,陈大爷激动地说,这是老两口积攒多年的积蓄,本来已经放弃寻找了,没想到还被官兵们翻了出来,他一个劲地向官兵表示感谢。

大家经过一翻努力,终于找到了两本相册,为了怕李大妈再触景伤情,睹物思人,官兵们悄悄地把相册放进李大妈的背篓,然后把她和她的其他物品一起,把她和陈大爷送到救灾安置点,妥善进行了安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