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新华网 2014-08-06 07:16:30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8月5日,在鲁甸县人民医院,李世琼看着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孩子。

8月5日下午,距离鲁甸地震发生已接近48小时。两位妈妈常臣淑和李世琼在家人的陪伴下,脸上已见不到地震刚刚发生时的恐慌,代之的是为人母的幸福笑容。

地震发生时,家住鲁甸县火德红乡李家山村的李世琼正站在自家门口,看到房子剧烈晃动,就赶紧跑了出来。同村的常臣淑正在家里准备做饭,地震把房子震垮了,她埋在废墟下一个多小时才被村民们挖了出来,所幸伤势并不严重。李世琼的丈夫祖客轩一口气跑回家,发现妻子侥幸逃了出来,悬了一路的心才落了地。 “他把我安置到村外的一块平地,交代常臣淑的丈夫肖梅平照顾我俩,二话不说就和几个村民一起去救人了。”李世琼说。 “有肖梅平在,我不担心。”祖客轩笑笑说,“听到有村民呼救,救援队又还没到,我们怎么能不伸出援手?” 4日一早,距离预产期还有四五天的常臣淑突然要分娩,而李世琼也马上到了预产期。肖梅平说,“我告诉祖客轩放心救人,我会把她们安全带到医院。” 经过数小时的颠簸,乘着灾区志愿者的车,肖梅平在当天中午就把两名孕妇送到了县人民医院。5日早晨,祖客轩和李世琼的儿子出生;中午,肖梅平和常臣淑的儿子也顺利降生。

“我们都把这两个娃娃叫作‘地震宝宝’,他们在地震后的同一天出生,也见证了村民们在地震后相互救助、相互关爱的感人故事。”鲁甸县人民医院的护士费宁说。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李世琼 常臣淑 鲁甸县 降生 8月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