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新闻

鲁甸县6.5级地震:抓紧每一秒抢救生命

中国日报网记者 郭安菲 2014-08-06 15:13: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日报网昭通8月6日电(记者 郭安菲) 离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还剩下1个多小时。壹基金救援联盟13支队伍83人在震中龙头山镇等地区全力开展紧急搜救工作,壹基金联合救灾伙伴前往重灾区实地了解灾民生活困难,紧急发放救灾物资。

72小时生命救援:抓紧每一秒

壹基金救援联盟的救援队在震中龙头山镇设立了前线指挥部,目前已救治和转运伤员及儿童近90人。

由于震中交通无法通行车辆,救援队需要徒步前往震中各受灾村进行生命救援,为受伤群众换药、包扎伤口,转运伤员及老人和孩子,还帮助受灾群众从房屋倒塌的废墟中抢救物资和财产。

8月5日6时,泸州队和南充队2支队伍,经过4小时的山区徒步,抵达震中龙头山镇八宝村。南充队陈丹带队到了段家坡社,发现当地一位老乡正在房屋的废墟前搜寻自己10岁的女儿,南充队立刻在现场召集了6名志愿者,与其他的救援队伍一起参与到搜救工作中,这时已经是下午14时30分了。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搜救,救援队员们终于在废墟里找到了孩子,非常遗憾,孩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参与搜救的泸州队、南充队、云南队和部分志愿者全体向孩子默哀,给予她最后的尊严。

8月6日,在剩下还不到12个小时的救援时间里,壹基金救援联盟的救援队在震中继续展开全力搜救工作。

救灾物资紧急发放:全力保障灾民过渡安置

8月5日22时,3000袋大米和3000桶食用油,42吨整整3大卡车运抵鲁甸县。目前,大米和食用油正是受灾严重地区急需的物资,为了保证粮油尽快送达灾民手中,50多名当地志愿者连夜卸货。

“8月5日,我们到达火德红镇李家山村新房子社时,村民正在山路边烧水吃方便面。”壹基金救灾工作人员郭云哲说。“这个村社30多户的土房在地震中全部倒塌,村民只好在路边临时开火。”

6块砖头分别垒在两边,正上方摆一个铁壶,底下升起火来,这就是新房子村社们的临时厨房了。村民自己去买来方便面,用铁壶烧开水,泡起方便面,这就是新房子村民的一顿饭了。

“8月4日那晚下雨,新房子村社的人们只能冒雨在路边过夜”这是壹基金救灾工作人员郭云哲8月5日了解到的情况。

8月5日当天20时38分,壹基金秘书长李劲带队,带着490床棉被来到李家山村,其中为新房子村社发放了30床棉被。8月6日,壹基金还将为李家山村新房子等村社发放大米和食用油,全力保障灾民过渡安置,大米和食用油由沃尔玛中国捐赠。

据8月5日中国气象局发布消息,未来10天,鲁甸地震灾区以小雨天气为主,有时中雨或大雨。下雨的天气,使得灾民的过渡安置生活愈发艰难,帐篷、彩条布、棉被、粮油等救灾物资,已经成为受灾地区这个时期急需的物资。壹基金正在紧急发放这些物资。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