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尼泊尔西部城市暴雨肆虐 死亡人数已达30人

中国新闻网张子扬 2015-07-31 10:5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30日电 (记者 张子扬)受近日暴雨和山体滑坡的双重影响,尼泊尔博卡拉市的卡斯机区(Kaski district)死亡人数已达到30人,多人失踪。

尼泊尔警方30日透露了上述讯息。据了解,在卡斯机区的Majhgaun,发现共有23人在山体滑坡中遇难,6人失踪。

与此同时,在Bhadauretamagi-5地区,泥石流掩埋了10座房屋,有5人死亡。在Dhikarpokhari地区,亦有两人遇难。

警方称,当山洪来临时,迫使不少当地居民爬到更高的区域避险,眼睁睁看着房屋和家当被冲跑了。

“从目前掌握的情势来看,伤亡人数还有可能上升,因为还有人或被埋在废墟中。”当地一名警官透露。

7月以来,尼泊尔的雨季已导致多地出现山体滑坡,老旧房屋坍塌。有当地媒体分析称,受到“4·25”大地震的影响,多处山体出现松动,暴雨来袭后,造成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现象几乎难以避免。但由于政府财力有限,如何将山区居民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发放足够的帐篷、食物和饮用水,仍将面临诸多难题。

公开资料显示,卡斯机区覆盖了著名的安纳普尔纳山脉,这里的山峰秀丽,站在山顶可以俯视城市的大部分景色,亦是该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之一。(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尼泊尔 暴雨 人失踪 安纳普尔纳 Dhikarpokhari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