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专家:今年高温天气正常 未来十天浙赣苏皖四省高温持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蒋琪)从7月29日开始,我国西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高温范围将自西向东逐渐消退,至7月底,西北地区高温基本消除;中东部地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高温范围会继续增大,强度增强。期间,受降水或冷空气活动影响,高温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江南中东部、江淮一带的高温比较稳定,持续时间较长。预计未来10天左右,浙江、江西、苏皖南部的高温仍将持续。

7月29日至31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中东部等地将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9日开始新疆和西北地区东部的高温天气将自西向东逐渐消退。

“前期持续高温的地区主要在新疆、江南东部等地,其中新疆的高温持续时间比较长。目前,我国的高温范围比较大,主要包括西北地区、四川盆地、陕西南部、江汉部分地区、江南中东部和江淮地区。未来几天,高温还将扩散到华北南部、黄淮、华南东部等地。”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介绍说,新疆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局地高温可达40℃到44℃,江南地区的高温普遍以35℃到37℃为主,局地可达38℃到39℃。

针对高温成因,马学款解释说,华东地区的高温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西北地区的高温主要受大陆上的高压系统影响。在高压的控制下,往往是晴天,有利于地面辐射增温,有利于形成高温天气。

谈到高温影响,马学款说,一方面是冷空气活动少,另一方面是降水少,地面蒸发量大。持续高温容易导致土壤缺墒,中小河流水位降低,水库蓄水减少。高温对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影响也比较大,容易导致工农业生产的用电量大增。

“目前来看,今年的高温天气比较正常,没有出现极端高温天气。而从此轮高温的延伸趋势看,在8月上旬的后半段,来自西北太平洋的台风可能会影响我国华东地区,届时该区域的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马学款告诉记者。

同时,马学款提醒说,公众应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高温天气 苏皖 浙赣 持续高温 高温条件
漏洞 差强人意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