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申雪、赵宏博:大气污染会改善 人工降雪没问题

北京青年报崔峻 2015-07-29 11:0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申雪、赵宏博:大气污染会改善 人工降雪没问题

“如果北京申办成功了,到时候你们准备复出吗?”昨天中午,一位外国记者对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申雪、赵宏博夫妇的提问让在座的记者们笑了起来。

申雪、赵宏博一共参加过4届冬奥会,并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冠军。申雪说:“我们参加了4届冬奥会,都是在国外,这次有机会能在中国举行,而且如果申办成功会是在春节期间,一想就很期待。上海花滑世锦赛的时候,包括国际滑联主席在内的不少国外好朋友都表示很期待来北京(参加冬奥会)。”

当被问及北京的空气污染是否会影响到各国运动员和观众的参赛和观赛体验时,申雪说:“大气污染的问题不仅是举办冬奥会才需要去改善,这也是我们老百姓的一种需求。不管最终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与否,中国政府肯定都会持续地想尽各种办法去改善它,因为这是民众需要的一种体现。”赵宏博则表示: “其实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北京的空气质量有了很大的提升,而这种改变每个老百姓都能感受到。说实话,我们也居住在北京,可以切身地去感受到中国政府改善大气污染的力度。我和申雪的孩子也还很小,她也很需要呼吸大自然的空气。”

除了空气问题,北京的自然降雪量偏小也经常被提及。申雪坦言,虽然的确如此,但北京主要承办的是室内的冰上项目,而雪上项目则是在延庆和崇礼举行,“每年冬季的时候,崇礼的雪量还是很充足的,基本上是三天一场小雪,一周一场大雪。尽管我和宏博都是花样滑冰运动员,但是我们作为滑雪的发烧友,还是经常会去崇礼滑雪,去体会不同的感受,那边的降雪量还是很大的。”

除了靠天吃饭的自然雪以外,还有人工降雪这一应对措施。“在我们这次的六个申冬奥形象大使中,李妮娜在这个问题上是最有发言权的。她是练空中技巧的,我和申雪也很喜欢她的项目,所以相互间经常会聊到人工造雪的问题。” 赵宏博说,“她告诉我们,人工降雪是比赛必须配备的一个环节,无论是出于对空中翻滚的安全性考虑,还是对比赛用雪本身在颗粒含量、黏稠度的要求,都会给参赛选手带来一定的风险,而人工造雪则可以满足之前所说的一切。”

分享到6.79K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