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绿色中国  >  环保新闻

科技部将力促防沙治沙科技产业发展

科技日报吴佳珅 2015-07-29 11:07: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8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上表示,科技部将深入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科技创业者行动”,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更多科技工作者致力于防沙治沙科技产业创造条件。

本届论坛由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主办。万钢指出,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荒漠化防治与环境保护的科技投入,包括:持续开展全球变化理论研究,加强荒漠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与示范,推动生态修复产业化发展。

荒漠化、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减少是全球三大生态环境问题。万钢指出,未来将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改革创新,加大科技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的投入。在全球变化背景下,资源环境约束愈发趋紧,科技将成为缓解资源环境硬约束的关键驱动力。“十三五”期间,将按照科技体制改革要求,加强科技发展顶层设计,组织实施一批环境领域重点专项,支持各类生态问题治理技术研发与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荒漠化、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减少的应对能力。二是鼓励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治沙产业发展。生态修复和防沙治沙不仅仅是投入,也蕴含巨大市场。三是坚持互利共赢,加强丝绸之路沿途荒漠化防治科技战略合作。四是注重实效,加强荒漠化防治技术转化应用。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也是荒漠化防治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的主力军。科技部将鼓励企业成为荒漠化防治科技投入、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的主体,使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增强科技进步对于荒漠化防治的贡献度。

作为全球唯一致力于推动荒漠化防治和生态经济发展的大型国际论坛,本届论坛探讨荒漠化防治的新思路、新举措及新挑战,并勾画出生态文明建设合作框架和全球荒漠化防治的“库布其行动计划”。

分享到6.79K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