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会昌“微信+三农”帮农解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农作物在低温季节施肥,是施用碳酸氢铵还是尿素?”近日,江西省会昌县白鹅乡角屋村扁萝卜种植户郭太阳生的手机收到“会昌新农村”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农事我帮您”信息。自从关注了“会昌新农村”微信公众号后,郭太阳生在种扁萝卜时遇到的不少田间难事找到了解题“锦囊”。今年,他的基地共种植扁萝卜35亩,预计总产量4万公斤,产值近20万元。

据了解,“会昌新农村”微信公众号共设置三大栏目13个子栏目,用于发布该县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和谐秀美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的最新动态,以及“三农”技术服务、农业电商资讯、惠民惠农政策等相关信息。通过农户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将一个个涉农新鲜资讯主动推送给农户。同时,通过开设工作交流、民生互动、问题咨询等功能,为农民群众打造一个分享农业种养技术、交流产业发展心得、讨论“三农”工作发展、解决农事“疑难杂症”的交流平台。运用“互联网+”理念,打造“微信+三农”的发展模式,进一步营造“贴近群众、服务农村”的发展氛围。自该微信公众号开通运行以来,共发布推送信息200余条,累计点击量6万余次,帮助农户解决农事难题160个。(会昌县农粮局 朱海鹏 章莎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江西 会昌 三农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