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会昌县探索多种模式培育富民产业 积极实现精准脱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客家新闻网讯黄清元报道:春节前夕,会昌县站塘乡花海蜂蜜有限公司的工人在车间忙着将罐装蜂蜜打包成年货,发往全国各地。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在该县18个乡镇打造12万多亩蜜源基地,带动2000多名农民就业,农民年均增收1万多元。近年来,会昌县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因地制宜,通过探索多种产业发展模式,帮助困难群众实现精准脱贫。

为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会昌县按照“山上茶果林、田间烟稻菜、栏里猪牛羊”的模式,鼓励贫困群众发展周期短、效益高的立体生态农业。对脐橙(橘柚)、油茶、生猪、茶叶、毛竹等产业项目进行专项补助;对中药材、养蜂、铁皮石斛等产业项目,则从县本级每年预算的1000万元产业化资金中切块安排补助资金。

同时,该县积极探索“政府+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采取贫困户直接向金融机构申请农民住房产权抵押贷款以资金入股,或采取农户以土地入股,或直接向龙头企业(合作社)发放产业扶持贷款等形式,让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目前,该县近1.6万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中,有1.2万户通过这种模式增加收入,每户贫困户每年至少可获得600元的入股分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江西 会昌 脱贫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