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入选最美旅游名片——3070:会昌汉仙岩景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入选最美旅游名片——3070:会昌汉仙岩景区

汉仙岩风景区位于江西省赣州会昌县筠门岭境内,坐落在闽、粤、赣三省交界处,为赣南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自古以来就有“虔南第一山”和“江南小蓬莱”的称誉。1995年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0年汉仙湖被中国水利部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汉仙岩因八仙之一的汉钟离在此修炼成仙而得名,景区南北长约15千米,东西宽约5千米,面积约为75平方千米,由汉仙岩、汉仙湖、盘古山、羊角水堡、汉仙温泉、过江坪古松林等景区组成,蕴涵着深厚的八仙文化、盘古文化、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

汉仙岩有景点近百处,其中古建筑和古石刻48处、革命旧址5处。游人置身汉仙岩间,举目所见,皆为奇景,而且景中有景,景景有传说。如“群象出山、合掌门、僧帽石、壁立万仞、会仙台、仙人洞、天台、问天台、天子万年、汉钟离得道处、天根、月窟、舍命烧香、一线天、通天洞、仙姑鞋、神豹、神马峰、神龙峰、神虎峰、祁雨台、神龙峡、天门、三龟觅仙、巨蟒探水、双蟒出水、天下第一鹰、田螺伏岸、寿星观景、猿猴望天、和尚背尼姑”等神奇景观。这些景点均自然天成,状比人态,禽兽万物,栩栩如生,令人遐想联翩。景区中诸多绝壁险峰,直插云天,危岩突兀,翘首仰望,似摇欲坠,心胆齐颤,一线天如刀切一缝,窄、深、险、幽。汉仙岩的各个景点,兼具险、奇、秀、美特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江西 会昌 旅游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