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会昌县荣获“中国桔柚之乡”称号 今年产桔柚500万公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6日,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正式授予会昌县“中国桔柚之乡”称号。目前,会昌县桔柚种植面积达4万余亩,预计今年产量将超过500万公斤。

会昌县荣获“中国桔柚之乡”称号 今年产桔柚500万公斤

  12月16日,“中国桔柚之乡”授牌仪式在会昌举行。图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向会昌县授牌。

  会昌桔柚是会昌县继赣南脐橙后大力发展的又一果品,也是该县特有的果业种植品种。桔柚兼具桔和柚两者的香气,果肉鲜甜、汁多、化渣,富含有机酸、维生素及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且食用后不上火,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会昌桔柚比赣南脐橙晚熟一个月,错开了脐橙上市旺季,且在室温条件下可贮至次年5月底,延长了柑橘果品的上市时间,市场前景广阔。

会昌县荣获“中国桔柚之乡”称号 今年产桔柚500万公斤

游客在基地采摘会昌桔柚。

  近年来,会昌县调整果业发展思路,引进桔柚进行试验栽培,并在开发、营销、产业管理等方面制定了专项扶持政策,大力培植龙头企业,对具备发展潜力的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给予信贷扶持,推动全县种植桔柚4万多亩,其中连片千亩以上种植基地5个,成为全国桔柚的主产区。预计今年该县桔柚产量500多万公斤,到2020年种植面积将达到10万亩,产量达到10万吨。

会昌县荣获“中国桔柚之乡”称号 今年产桔柚500万公斤

会昌县周田镇中桂村尙山万亩生态果业基地,种满了会昌桔柚。

  2014年,会昌桔柚被列入第八批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项目,成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同年,作为赣州果业特色产品参加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广受好评。目前,“会昌桔柚”商标和“会昌桔柚”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正在申报中。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