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郑晓华书法作品拍卖 105万元全捐“希望童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晓华书法作品展71副作品公益拍卖 105万元全部捐给“希望童园”

多彩贵州网讯 昨日,“托举希望——郑晓华翰墨中华系列书法展暨捐赠作品公益拍卖会”如期在贵阳举行。

上午10时,黄果树美术馆内,古琴悠悠,墨香四溢。展览分“治国”、“修身”和“喻世”三部分,所有作品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讲话时引用的经典名言,据了解,这是我国首次以此为题材的书法展。参展作品以隶书、行书、篆书等多种字体。在展现中国传统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更为前来参观的书法好者、爱心市民直观地阐释、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作品展示期间,前来参观、鉴赏的书法爱好者、爱心市民络绎不绝。

14时,应共青团贵州省委之邀,郑晓华现场作了“黔青知行汇——书法与中国文化走出去”专题讲座。讲座中,郑晓华深入浅出地从“中国书法在优秀传统艺术文化中的独特优势及地位”、“中国书法与西方艺术的区别”等方面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全球推广、普及的基本情况及重要意义。

15时,活动进入高潮,郑晓华决定在原定58幅捐赠作品的基础上再捐赠13幅书法精品,共71幅作品进行现场公益拍卖。经过近2个小时的拍卖,参加拍卖的71幅作品均成功拍出,成交总金额达105.8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贵州山区希望工程基金——希望童园计划”。

活动中,副省长陈鸣明分别向郑晓华颁发“贵州希望工程爱心大使”聘书;向贵州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窦爱莉颁发“贵州希望童园”公益形象大使聘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