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毕威高速路 打响抗凝第一战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舒刚 龚靖惠 2014-12-12 10:14: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毕威高速路打响抗凝第一战

从前晚开始,赫章至威宁段因路面凝冻实行交通管制,昨日下午交通恢复

毕威高速路 打响抗凝第一战

民警在检查路面凝冻情况。

多彩贵州网讯 12月10日夜间至11日,有着“贵州屋脊高速公路”之称的毕威高速迎来今冬首次道路凝冻,多部门工作人员经过10多个小时连续奋战,撒盐除冰、指挥分流、引导车辆,昨日下午,毕威高速赫章至威宁段解除交通管制,道路恢复通行。

12月10日晚,威宁县境内气温下降到零下2摄氏度,最低时达到零下4度。21时,毕节高速管理处赫章路政执法大队驻守威宁北站的两名路政员在检查桥面路面时发现毕威高速K104—K126路段已开始结冰,影响车辆正常通行。见此情况,两人立即通知高速交警、营运管理中心,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联动预案,打响毕威高速抗凝保畅第一战。

当晚21时30分,在路政、交警的协助下,毕威营运管理中心养护部门组织人员对结冰路面、桥面进行撒盐除冰,毕威高速威宁北站至阿维寨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进站车辆滞留在威宁北站。22时03分,路政、交警队将滞留车辆分批带领通过路面凝冻路段。

由于气温持续下降,撒盐除冰收效甚微,凝冻持续增加。次日10时11分,毕威高速K58 + 000-K126 +500段被迫实行双向交通管制。通过路政、交警、运营单位不懈努力,11日下午,毕威高速赫章至威宁段逐段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昨日下午13时、15时管制解除后,发生了两次轻微车辆事故,所幸当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应对得力,无人员伤亡。据了解,这是今冬贵州高速公路首次凝冻。目前,我省各地路政、交警、营运部门已经做好应急预案,筹备抗凝物资,随时待命联动抗击凝冻,保障道路通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毕威 抗凝 高速路 路面 赫章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