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多措助推职业院校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创新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黄蔚 石俊辉 2014-12-11 09:56: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省每年将向职业院校安排500万元用于民族民间文化教育特色重点专业建设、民族民间文化教育创新团队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旨在全力助推我省职业院校的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创新。

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民宗委联合下发的《贵州省推进职业院校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创新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要创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环境,开发建设一批民族民间文化教育课程,建设一批体现民族文化优势的特色学科专业,推行丰富多样的民族民间文化教育教学模式,培养一批具有文化传承创新能力的技能人才。

《办法》明确,从2015年起,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民族民间文化教育传承工作联席会议,每年安排500万元,用于民族民间文化教育特色重点专业建设、民族民间文化教育创新团队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目标是到2020年,在职业院校设立民族民间文化特色重点支持专业(学科)30个以上,建立民族民间文化传承创新团队30个左右,从2015年开始,每年筛选5个以上专业(学科)、教育团队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在中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高等职业院校示范专业和省级优秀教育科研成果、教学成果的评选中对民族民间文化教育传承创新项目给予倾斜。

《办法》提出,鼓励歌师、绣娘、银匠、木匠等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参与职业教育教学,聘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担任职业院校兼职教师、专业带头人、教学顾问、兼职教授等,引进培育一批与民族民间文化教育传承有关的专业课教师。鼓励和支持学术团体、科研机构、企业和职业院校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民族民间文化教育研讨交流和专题培训活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