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铁路昨天开始实施新运行图 乘火车请看清时间车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天是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的第一天,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新图第一天,贵州省境内30多对始发列车及途经的部分列车实行新图运行,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没有出现列车因为新旧图交替晚点情况。

昨天上午8点50分,贵阳火车站第一站台,贵阳至北京西Z78次直达列车稳稳停在站台上,该次列车原先车次是T88次特快列车,上午9点16分由贵阳站开车,这次调图后改为Z78次直达列车,现在是上午9点35分开车,取消了驻马店、许昌、新乡、邯郸4个火车站停靠站,比以前提前16分钟到达北京西站。

Z78次列车长张勇说,这趟车是目前贵州最好的列车,一直保持较高的上座率,改为直达列车后,减少了停车站,列车上的硬件及软件设施再次得到了提高。

“今天由贵阳站始发的列车全部按照新列车运行图开行,途经的部分列车实行新运行图,还有相当部分途经列车按照旧图运行。”贵阳火车站客运车间值班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车站第二、三、四站台看见,贵阳开往上海、杭州、郑州等始发列车全部按照新图运行,大部分途经贵阳的列车还是按照旧图开行。

在第五站台,昆明开往武昌的K338次列车正在上下旅客,该次列车还是按照旧的列车运行图开行。据列车长介绍,这趟列车是12月9日晚上由昆明始发,因为发车时还没有到12月10日实施新图的时间,所以沿途是按照旧图运行,要等到第二趟始发时就按照新图运行了。

据成都铁路局介绍,这次调图的列车多、变化大,这几天是列车新旧图交替时间,列车时间比较混乱,旅客容易混淆,请出行旅客注意列车到开时间及车次变动,估计到12月15日以后才能逐渐恢复正常。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图 车次 乘火车 直达列车 列车运行图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