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这家“黑心秤”缺德!短斤少两 一吨煤少800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开着外地牌照小货车走村串寨流动贩煤,然后通过秤上使假严重短斤少两,甚至达到每吨煤短少800斤,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在开阳县工商部门的处理下,煤贩不得不以现金补足的方式向42户消费者补偿欠煤款19905元。

据了解,近日,开阳县冯三工商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一辆遵义牌照的双排座货车在冯三镇毛力村销售织金煤时,由于存在严重的短斤少两问题,被40余名买煤的村民围住讨要说法。经过一番核实,执法人员得知,售煤人刘某从今年6月份开始到冯三镇毛力村销售煤,被村民发现其售出的煤数量不足后,投诉到冯三工商分局,并作了受理登记,但因刘某是外地的流动商贩,没有固定经营场所,工商部门也苦于找不到当事人,一直无法为消费者维权,直到11月29日这天,刘某又一次来到毛力村另一村民组销售煤被原来买煤的村民发现,大家一起将他堵在了村里。

在执法人员面前刘某也承认,其从6月到11月共运来5车煤进行销售,以每吨1100元的单价,共售煤45.2吨,在销售过程中他采取低价“出手”、送货上门、免费搬送等手段蒙骗消费者,然后在秤上使假,每吨煤大约要短少800斤左右,在工商部门的查实下,发现共有42户村民受骗,且大部分是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受骗金额从100元至1500元不等。

由于事实清楚,执法人员遂协调销售商刘某当场以现金的形式补足短斤少两部分,共为42户村民挽回经济损失19905元,目前,刘某已因无照售煤和短斤少两的违法行为被冯三工商分局调查处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刘某 黑心秤 开阳县 工商分局 冯三镇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