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毕节威宁城郊农民致富路 依托草海打“旅游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一辆哈佛H6新轿车停放在威宁自治县海边街道办银龙社区“福海”农家乐门前,这是农妇李二菊14万多元购买的“坐骑”。

2012年初,初中文化的李二菊参加威宁举办为期一年的厨师技能培训“毕业”后,瞄准草海发展旅游的商机,于2013年9月,装修了自家在草海边的房子,开办起“福海”农家乐。

看着李二菊生意红火,在威宁县城做餐饮的老板赵琴看中了这处生意宝地,于今年9月初找到李二菊商量,共同扩大农家乐生意,赵琴一年给予李二菊家93000元的房租,合约时间为5年,租金一次付清。同时,投资60万元装修“福海”农家乐,双方共同经营,既是老板也是员工,利润三七分成,赵琴占七成。

一次性获得46万多元租金的李二菊,购买了一辆哈佛H6轿车。“我以前看到别人开轿车好羡慕。现在也不觉得,更多是出行方便。”11月下旬,李二菊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自豪。

草海旅游日渐兴旺,近水楼台的“福海”农家乐成了游客餐饮、住宿的好去处。每天下午,“福海”农家乐客人爆满。

“福海”农家乐只是银龙社区的幸福农家之一。海边街道办党工委、办事处充分利用濒临草海、山水相依、风景秀丽的有利条件,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在办事处专门设立旅客接待服务中心,鼓励农民转型发展旅游服务业。目前,仅银龙社区就有农家乐和草海民宿客栈12家,一次性可接待游客住宿180人,能同时容纳1000余人就餐。

基础设施建设是促进旅游发展的基础。银龙社区以创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幸福小镇为契机,修建环海(草海)步行道500米,统一风貌新建和改建民居608户,新建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计生卫生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建筑总面积2.5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300户。一条条水泥路连户串组,一个个家庭院落整洁怡人,一栋栋民居静雅别致,构成了一幅幅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社区景象。

而此前,银龙社区虽然距离威宁县城只有10来公里,但却是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去的地方。

“我们计划沿湖(草海)修建3个码头。”银龙社区负责人说,将按照建设“生产发展能创业、生活富裕有品质、生态和谐可持续、乡风文明懂礼貌、村容美丽最宜居”的“幸福小镇”的发展定位,把银龙社区建设成为生态旅游展示区和同步小康示范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草海 农家乐 李二菊 福海 致富路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