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贵州一企业被罚20万

黔中早报唐晓龙 罗培栋 许梦雪 2014-12-09 10:32: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因被执行人贵州未来矿业有限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并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织金法院依法对其作出20万元的罚款决定,并将该笔罚款从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依法予以扣划。

该处罚决定成为全省自开展“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活动以来,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给付义务的企业开出的最大罚单。

2013年10月21日,织金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贵州未来矿业有限公司做出民事判决,要求该公司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一次性支付原告卢某的停工留薪期工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共计人民币54307.01元。

宣判后,贵州未来矿业有限公司向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贵州未来矿业有限公司未履行义务,原告卢某于2014年5月14日向织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贵州未来矿业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相关手续,并责令该企业在确定的时间内履行判决书付款义务,但该企业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拒不履行。

2014年8月4日,法院工作人员曾到贵州未来矿业有限公司找到其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告知在8月11日前再不履行将被罚款。并于8月27日签发并送达罚款决定书。次日,该企业终于支付了卢某的赔偿金。

织金县人民法院认为,被执行人贵州未来矿业有限公司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拒不申报财产的行为严重妨碍法院执行工作。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对被执行人贵州未来矿业有限公司作出20万元的罚款决定,并依法在11月27日对其银行账户进行扣划。

据了解,今年以来,织金县人民法院共强制执行案件40件,司法拘留17人, 15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系统。 (唐晓龙罗培栋 许梦雪)

来源:黔中早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