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美丽乡村”将建成1200多个乡镇综合文化站

新华网骆飞 2014-11-25 10:44: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积极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贵州结合“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将在“十二五”期间建成1200多个乡镇综合文化站。

“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是贵州为推进扶贫开发,解决贵州农村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在全省推广的创建活动,重点围绕“富、学、乐、美”四个方面展开,强调“富在农家增收入、学在农家涨智慧、乐在农家爽精神、美在农家展新貌”,涵盖了农村建设包括基础设施、文化素养、创富增收、社会和谐等多个方面,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全省“乐在农家”创建活动,将在“十二五”期间多渠道投入近3亿元,全面完成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项目1222个,有效改善农村文化氛围,提升农民文化素养。

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黎盛祥介绍说,按照每个文化站10万元的设施配置标准,今年将完成144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的设备配置。其中,遵义市作为第一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目前已建成乡镇综合文化站226个,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乡镇中心226个,农家书屋1744个,农村文化小广场2528个。

黎盛祥说,贵州将以省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为龙头,以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为基础,逐步完善省、市、县、乡(镇)、村五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的建设,为“乐在农家”提供有效载体。(骆飞)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