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贵州农业结构调整显效 预计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4%左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11月24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不断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建设农业示范园区和实施“富在农家”行动,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稳步增收。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贵州以富、学、乐、美“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其中,围绕“富在农家”创建目标,不断调整和优化农业结构,促进了农民稳定增收。2014年,预计全省农民人均纯收入将突破6000元,比上年增长14%左右。

  贵州省农委副主任徐天才介绍说,按照山地特色农业的发展思路,贵州在稳定粮、油、烟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着力培育生态畜牧业、蔬菜、精品水果等重点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767万亩,产量2696万吨,分别增长13%和17.9%;果园面积505万亩,水果产量294万吨,分别增长9.24%和7.41%。

  为加快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贵州着力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省级龙头企业已发展到404家,资产总额达到337亿元,年销售收入280亿元。

  与此同时,贵州还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引领和示范现代高效农业。目前,全省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已发展到213个,已有2073家企业入驻园区,培育农民合作社2310家,成员近20万人,实现总产值975亿元,销售收入737亿元。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