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河北大学生村官扎根贵州带领福泉农民走上致富路

黔中早报李坚 2014-11-17 09:49: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数万名就业的大学生中,除了我们贵州本地人,还有很多来自于国内外的优秀大学生,他们跟土生土长的贵州人一样,在基层为贵州老百姓服务。来自于河北省张家口市的胡一茂,是基层项目人员中西部志愿者、村官代表的典型代表,他带领了福泉一个农村,走上了致富路。

2007年大学毕业,胡一茂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贵州,2010年1月转聘为 “大学生村官”,现任黔南州福泉市王卡村的党支部书记。

在任村官期间,他因地制宜,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助农增收致富。他深知在基层工作一定要带着群众干。2010年5月,他拿出自己仅有的1万元积蓄,筹资承包了10亩土地进行生姜示范种植,同时,组织人员到外地引进优质生姜种进行品种改良。

不管是从土地承包,还是在生姜播种到田间管理期间,他边学边干、边干边学。2011年7月,他带领当地群众登记注册了“王卡苗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13年5月,他首倡的新品种生姜成功拿到了国家工商总局的“王卡”牌生姜商标

想更好发展当地的经济,有项目还不行,必须紧抓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跟进,在上级的支持下,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修整完成了通组路和联户路。“以资抵劳”、“以工换工”、“轮流排班”等投工方式运用,既修好了王卡村的致富路,也统一了干部群众的思想,给群众展示了政务公开的巨大魅力。他还注重丰富王卡村的精神生活,带领王卡村24个农民组织的芦笙舞蹈队登上贵州省“多彩贵州舞蹈大赛”的舞台,并取得了原生态组铜鼓奖。(李坚)

来源:黔中早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