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湖北宜昌街头女子提包被抢第一个冲上去的是贵州警察

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田汉 罗国莉 2014-11-06 09:59: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北宜昌街头女子提包被抢第一个冲上去的是贵州警察

多彩贵州网讯今年10月15日,正在湖北省宜昌市休假的贵州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民警周一川,在前往医院治疗腿伤的途中,突遇一男子在街头抢夺一名女士的包,周一川闻讯后不顾腿上有伤第一个冲出去,与热心市民合力将抢包男子擒住后悄然离开。之后,当地警方连续数日通过当地媒体发布新闻寻找当时见义勇为的热心市民,10月30日终于找到了贵州民警周一川,当地媒体及市民对周一川等人的英勇义举纷纷点赞。

据三峡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报道,10月15日下午3点26分,一名女子在宜昌滨湖路被一名身穿深色夹克的男子尾随。突然男子快步上前,一把抢过女子的手提包,就在两人拉扯之时,迎面走来的一位白衣市民立刻冲上前去,帮助被抢女子,劫匪猛然发力抱着包拔腿就跑。私家车主、骑三轮车的大姐、的士司机,大家毫不犹豫地从各个方向对抢劫者进行堵截,不到一分钟时间,在数十位市民的努力下,抢包男子束手就擒,后被赶到的民警带往云集派出所进行调查。

报道中提到的第一个冲上去的白衣市民,就是贵州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民警周一川。据周警官介绍,他是宜昌女婿,借休假去宜昌看望岳父岳母,顺带将在训练中受伤的腿治疗一下。

当天下午去医院检查的路上,他看见一男一女正在拉扯,突然听见那个女的喊“抢劫”,那个男的就扯断了女子的背包就向福绥路跑,警察的直觉让他第一时间追了上去,后来又有10多个市民参与进来。周警官称,在追赶的途中,在一转弯处他的手几乎能碰到抢包男子的衣领,但剧烈地奔跑让他的腿更疼了,当时他没多迟疑,向前一推,抢包男子打了个踉跄,随后赶来的市民便将抢包男子压倒在地,在当地警方赶来将嫌疑人带走后他便离开了。

之后数日,中央电视台以及当地媒体纷纷报道了湖北宜昌众人合力抓劫匪的新闻,高度评价了热心市民的英勇行为。同时,当地警方也连续数日通过当地媒体发布新闻寻找热心市民。10月30日,终于将被当地群众、网民誉为“筑人墙抓劫匪八勇士”之一的白衣市民——周一川找到。

日前,当地有关部门已授予周一川等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女子 男子 民警 抢劫 劫匪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