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他们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

贵州都市报蔡雪 2014-11-06 09:59: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他们来自西非埃博拉疫区

贵州医务人员进行埃博拉二级预防演练

近来,埃博拉疫情受到全球关注和重视,由于该疾病的高传染性、高病死率以及无特效治疗药物,因此防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虽然目前中国没有疫情报告,但由于我国与西非一些国家人员交往密切,存在输入性病例的风险。昨日,贵州省疾控中心针对防控埃博拉进行了演练,并对截至11月4日57名从西非国家来黔的人员进行追踪监测,尚未发现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病例。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贵州应对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制订了《贵州省疾控中心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低、中、高三种不同等级的防护类型,并储备了相应的消毒药品,可满足省疾控中心分阶段应对策略的实施,一旦出现疑似病例,将按照预案进行处置。“我们组建了专家组和埃博拉疫情专项应急队伍,也对9个地州市及两个省直管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防控培训,全面负责疫情的防控工作。”贵州省疾控中心主任黎明说。

据介绍,截至11月4日,贵州省疾控中心根据全国口岸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贵州省出口检验检疫局提供的信息获取从西非返黔人员共57名,分布在全省7个市州:贵阳28人,六盘水市1人,遵义市11人,安顺市5人,铜仁市6人,毕节市4人,黔东南2人,各级疾控部门对这57名人员进行了追踪监测。

“通常我们对从西非来的人员采取21天的监测,如果这段时间他们未出现高热等症状,便会解除监测。”目前,各地的市、县疾控中心已完成41人健康监测,未发现埃博拉密切接触者或疑似病例。

黎明还谈道,根据国家卫计委通知,按照省卫计委安排,贵州省疾控中心已经选派了流行病、实验室、健康教育各1名专业人员,支援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目前正在等待出发通知,一旦下发命令,将立即奔赴疫区展开“援非抗埃”工作。

“市民要尽量避免前往疫区,如果是从疫区返黔人员要配合疾控部门的监测,埃博拉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黎明提醒,虽然疫情可怕,但市民也不要过于恐慌。

当天,新闻通气会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了一、二级防护装备,并模拟演练了“贵阳发现一埃博拉疑似病例”的应急演练。(蔡雪)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