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前三季度达1113.82亿元贵州建筑业产值增速排全国第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国建筑业总产值为115247.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5%;我省建筑业总产值为1113.82亿元,同比增长28.1%,增速高于全国14.6个百分点,排全国第一位。

今年以来,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建筑业发展大会,出台了《关于加快全省建筑业发展的意见》,省国税局出台《贵州省国家税务局关于支持加快建筑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省住建厅出台《贵州省100个重点扶持建筑业骨干企业评定办法》和《关于取消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初审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执行,大力推进全省建筑业的发展,有效提高了全省建筑业企业的竞争能力。

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口径)完成5314.56亿元,增长23.7%。其中,10亿元以上大项目完成投资2555.38亿元,增长27.9%。投资的快速增长特别是大项目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建筑业的增长。

前三季度,我省建筑业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企业主营业务成本为906.85亿元,增长25.1%,比去年同期升高2.7个百分点。我省建筑业行业人工工资水平持续上涨,使建筑业工程结算成本居高不下,费用支出增加。建材价格上涨导致建筑工程成本上升,工程结算成本和经营费用的过快增长,压缩了盈利空间,制约了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

省统计部门建议,我省建筑业企业除积极拓展省内外市场,开展深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之外,还要充分运用保证、抵押、质押等担保方式,或运用企业互保、联保、贷款保险等形式,优化担保结构,解决建筑业企业的贷款担保问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