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省13城市年底前将完成黄标车限行区域划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速淘汰黄标车老旧车

多彩贵州网讯省环保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的通知》,今年年底前,我省13个设市城市的建成区将完成黄标车限行区域划定工作,促进黄标车的淘汰。

据了解,今年1至9月我省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4.15万辆,完成国家下达任务的60.14%,今年我省计划淘汰6.9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通知》要求加强黄标车和老旧车监督管理,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强化路面动态巡逻管控,充分运用自动抓拍等技术手段,加大黄标车、无标车、报废车和未检车等对高污染排放车辆违规通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不服从管理违规通行的,坚决依法严处。同时配合商务、工商等部门做好报废车辆回收、监督拆解等工作,坚决打击买卖报废车辆总成配件以及非法改拼装车辆等违法行为。

根据《通知》,若在尾气检测中发现擅自修改管理程序或技术参数,出具虚假报告的,一律予以停业整顿,直至取消检验资格。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用车转籍过户和定期检验工作中,严格尾气排放检测数据核查,凡排放不达标的新车一律不予注册登记,在用车一律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或办理转籍过户手续,经整改复检仍不合格的,坚决予以报废。

《通知》提出,加快推进市(州)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建设,2014年底前,9个市(州)全部建成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目前,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黔南州等市(州)已建成了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并投入正式运行。铜仁市、黔东南州和黔西南州的机动车排污监控平台还未建成。

在黄标车限行区域划定方面,《通知》明确,在2014年底前,13个设市城市的建成区完成黄标车限行区域划定工作,促进黄标车的淘汰。目前,贵阳市、遵义市、铜仁市、都匀市等4个城市已在城市建成区划定“黄标车”限行区域并制定了限行措施或办法,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凯里市、兴义市、清镇市、福泉市、仁怀市、赤水市等9个城市未完成划定工作。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通知 区域划定 城市建成区 旧车 监控平台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