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贵州雷山苗年斗牛18万元头奖

台江引进的越南斗牛

“妈妈,快看,雷山别墅区的房子,都住满了牛。”小朋友陈倪拉着妈妈的手不停嚷嚷。

原来,今年雷山苗年将举办苗岭斗牛暨世界牛王争霸赛,总奖金100万元的巨奖,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牛迷和牛友提前到雷山备战,为夺取世界牛王王位和第一名18万元人民币大奖做准备。

截至10月29日,已有207头斗牛到雷山养精蓄锐。

“泸西一号巨无霸”

“泸西一号巨无霸”,曾是雷山的牛王“雷公山超级重锤”,2010年10月从上海引进,曾在雷山大塘、凯里排乐、雷山丹江郎当河口、雷山丹江陶尧先后获得4个第一名,于2011年11月28日以28万元售予云南红河泸西钱老三手中。到云南后,在2012年到2014年三年间,曾在云南石林、泸西等地参赛,连续夺得五个第一名,被云南斗牛界称为“泸西巨无霸”(又称泸西1号),被全国斗牛界冠名为“全国无敌手牛王”。

雷山新一代1.12米宽角牛王欲挑战“泸西一号”

“雷山新一代1.12米宽角牛王”牛主系东道主雷山县猫鼻岭村斗牛专家文金伟,该牛最大的特点是宽角达1.12米,是雷山县目前最宽角的牛。其胸围比“泸西一号巨无霸”还大。今年参加苗年斗牛,意为向“泸西一号巨无霸”挑战,夺取世界牛王王位。

“泸西小铁牛”

“泸西小铁牛”曾获得2013年雷山苗年节“贵旅集团杯”牛王争霸赛B组第一名。

铜仁斗牛大户王总厚的“东方不败”与“双节棍”

“东方不败”和“双节棍”,大家都很熟悉他们的战绩了,我就不再介绍,今年参加雷山苗年斗牛,意在宣誓贵州牛和云南牛谁才是英雄。”王总厚说。

“从江独角虎头王”

“它是一头英雄牛,虽然断角但碰死过4头牛的战绩让它不容小觑”牛主说。

台江四大天王之“越南”血统牛

“越南牛的最大特点是凶猛。国庆斗牛节后,“越南”血统牛在雷山修养恢复元气,现在它熟悉场地,精力旺盛对它夺冠我很有信心”牛主陈毛毛说。

“目前已到雷山的斗牛中,云南牛有泸西钱老三的7头、王学平的5头等共计27头,明天还将有11头斗牛到达。贵州地区共有207头斗牛已抵达雷山备战。”雷山苗年斗牛组委会会长陆代平说。(李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