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跨年雾霾 持续到2017年1月6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30 16:03:50
分享
 
 

京津冀跨年雾霾 持续到2017年1月6日

河北也已发出紧急通知,12月29日22时,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等地启动红色预警,唐山、沧州等地启动橙色预警。

天津市29日晚间发布消息,从当天20时起启动橙色预警。

此外,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29日晚对济南、德州、聊城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自12月30日起,济南、德州、聊城将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

河南郑州将于12月30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I级响应。为切实减少重污染天气给师生带来的危害,最大限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郑州市教育局决定,12月30日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

在这场抗霾拉锯战中,一些城市已经“沦陷”。12月29日17时,保定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严重污染;石家庄、新乡等地重度污染。

今年冬天,京津冀区域深陷雾霾频发高发的“魔咒”。王威介绍,从10月份至今,重污染天气过程比去年同期次数多。今冬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冷空气较弱、来得缓慢,容易造成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发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