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本级财政5年投入7.8亿元助推教育大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22:12:17
分享

近日,笔者从2016年塔城地区中考、高考质量分析研讨会上了解到,2016年,乌苏市中、高考成绩喜人,汉语言普通高考一本、二本录取人数达714人,位居塔城地区第一;2016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体成绩连续五年位居塔城地区第一。

教育成绩硕果累累得益于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把教育当做最大的民生、最大的事业来发展。近年来,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以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契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五年来,本级财政共投入7.8亿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和加强师资培训。

今年,乌苏市本级财政投入8000万元为全市中小学配备了教学仪器设备和教育信息化设备。

“十二五”期间,乌苏市基本普及了学前两年教育,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均衡发展有序推进,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双语”教育成果显著,两支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十二五”期间,乌苏市农牧区中小学生享受义务教育保障经费7895.19万元。乌苏市先后投入7.8亿元,新建校舍面积12.26万平方米;重点实施并完成了乌苏市第一中学、乌苏市第四中学新区分校、塔城地区乌苏职业技术学校、塔城地区卫生学校等项目工程,建成了38所村级双语幼儿园和5所市区双语幼儿园,为14所学校新建了塑胶运动场,城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

乌苏市的双语教育也得到了史无前例的发展。全市幼儿园由2010年的19所增加至目前的31所,在园幼儿由2010年3246名增加到现在的6269名,全市学前两年双语教育普及率91.19%,双语班中考、高考成绩连续多年位居塔城地区前列。(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